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317

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7月9日上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树根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对巡视整改有关要求作了通报,对巡视整改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并就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为落实整改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正确理解省委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高度强化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严格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根本遵循,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的原则,坚持全面整改、标准整改;坚持限时整改,确保一刻不拖延;坚持长效整改,确保一直不放松,加快建章立制,强化纪律规矩,整改好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巡视整改提速增效。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始终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周报告制度,以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巡视整改提速增效,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内涵式发展,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衡量巡视整改的重要成果,切实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余孝其强调,问题的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学校一定要以此次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树根就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作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主动整改。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整改,坚决彻底纠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标准、举措对标整改。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初步梳理的整改台账,逐一细化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上报学校并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决把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以更强的责任落实整改,压实整改责任。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要严格督查问责,对抓整改不力,消极对待、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坚决从严问责追责,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改善教学条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梳理教室和教学区域存在的问题,把对教学条件的改善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